暖风

【诗旅诗/温空温】关于我转生成为风神大人这档事


灵魂互换梗 魔改原作向 

有整活 

全文“空”和“温迪”的称呼都指空和温迪的意识 如:温迪外表的空——空

空第一视角注意!

ooc预警



正文


我是空,但你现在看我应该是温迪这家伙的模样,至于为什么是这样......


“空——好久不见!一起去酒馆喝一杯吧~”


“喂!卖唱的!你是不是身上又没摩拉了想来蹭旅行者的酒啊!”派蒙扑棱着两双小手没好气地说。


“欸~怎么这样嘛......我不就蹭过一次嘛,养成刻板印象可不好哦,小派蒙~”


“你——”


“而且,这次我可带了摩拉的哦~”温迪晃着手中的小钱袋,满脸自豪。


派蒙气的直跺脚,却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,只嘟着嘴把头撇向另一边去。


一个几千岁的神和一个小飘浮灵如两个孩子般定要争个高下,这场面着实有趣的很。不过没想到温迪这次竟然真的带了摩拉,想必又去卖唱了吧。这家伙虽然整天无所事事,但唱起歌来可真是一绝。不过即使是带了摩拉,以他的酒量,或许还抵不过账单的十分之一吧。


这也无所谓,偶尔陪他喝喝酒也不坏。


于是,我便同意了温迪的请求,他直呼着“好耶!”拉着我向“天使的馈赠”跑去。


真是,完全没有一个神明应有的样子。


不过,这就是他。


但......我没想到他喝酒真的没有停的时候,碰杯的次数又是如此的频繁导致我也被灌了不知多少杯酒,最终头脑在一片混沌中晕了过去。


我是在一片安静的环境中醒来的。意外地,醒来的我神清气爽,仿佛昨天没有喝过酒一般,但“天使的馈赠”的装潢和我手上的酒瓶子都说明了我确实喝了那么多酒。顺着酒瓶子往下看,我看到了......一片绿色。


一片绿色???????


我赶忙站起身,仔细观察着自己的衣着,这不是......温迪的衣服吗??我还没从惊诧中缓过来,揉了几次眼睛,发现自己确实穿着温迪的衣服。


难道昨天我对温迪......


不不不不不不不怎么可能!!!


虽然喝醉了酒确实可能会做出奇怪的事......但这也太!!!!!!


惊讶演变成了慌张,我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向温迪解释昨天的事情,视线不禁向身旁看去。


然后看到了......


......


穿着我的衣服的人,和一头金发。


......


?????????????


等......等等?这又是什么情况?一大早给我这么跌宕起伏的情节是什么意思啊!!!


冷静下来后,我以整理装扮为由问酒保查尔斯借了面镜子,深吸一口气后看向镜子,镜子里是温迪的脸。


所以,是我现在变成了温迪,而不是昨天对温迪做了奇怪的事......


想到这,我竟松了口气,至少事情没有向最坏的地方发展,现在当务之急是把眼前的“我”叫醒,来看看现在这个身体里是温迪的意识还是其他人的意识。



我循着记忆中自己较为敏感的地方,猛地揪了揪眼前金发少年的呆毛。


少年猛地抬起头,确是我自己的样子。


显然少年还没有完全醒,只是揉着眼嘟嘟哝哝地说着“空你干嘛啊”之类的话。听着自己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,总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。不过至此我可以确认“我”的身体中是温迪的意识,这倒也让我放松了不少,毕竟不是别人占据着我的身体。


没等温迪睁眼看到我的样子,我便捂住他的眼睛并为他解释了现状并让他做好心理准备。


起初,温迪只当是个玩笑,毫不在意地把我的手移开,结果就是直直看到坐在正对面的自己。他吓得惊叫出声,我只好一边为听自己的尖叫而感到羞耻,一边和温迪解释着现状。


过了没多久,温迪就缓了过来,回到了平时乐观的他。


“偶尔当一回旅行者也不错呢!”


“我可是莫名其妙成了风神啊,请问您对治理蒙德有什么心得吗,前风神大人?”我没好气地说。


我失算了,这招显然对温迪无效。


只见他颇为自豪地说:“当风神还不容易!只要唱唱歌喝喝酒不就好啦!”


......干点正事吧,巴巴托斯。


“倒是旅行者还得做什么‘每日委托’,好累啊~要不你去帮我做了吧,可以吗可以吗可以吗?”


我看着温迪用我的声音和样子撒娇,只能通过攥紧拳头的方式来缓解内心的尴尬,想到以他的性子去做委托,我估计以后就没法在这个提瓦特待着了,便赶忙同意替他去做委托并把他安置在了酒馆里。


计谋得逞的温迪对着我笑了笑,做出“加·油·哦”的口型。


作为风神,或者说是蒙德城的吟游诗人,去冒险家协会接委托本就是件可能性和钟离出门带摩拉差不多的事。这也导致了凯瑟琳不愿意给我高难度的委托,只是打发我去送送信、送送材料。


虽然没给我要什么打打杀杀的委托,但好不容易有机会当了风神,怎么能不试试风神的力量呢?平时温迪也总是嘻嘻哈哈的,我都没怎么能见识过他真正的实力,知道的多了说不定在之后的路上也有帮助。


于是,途径一个丘丘人的营地,我仔细地观察了周围没有其他人的存在,唤出了天空之翼对着那个营地就是一箭。


眼前闪过天青色的强光,随手射出的一箭就凝聚了极重的风元素力,仅仅一箭便能改变这一片区域的风向与风速,丘丘人们霎时湮灭在风中。


......


这就是最弱的神的实力吗?合着温迪你被“女士”夺走神之心是在做戏是吧!


亲眼见证了温迪的实力,震撼过后更多的是疑惑,疑惑他为何有着极强的实力却仍将蒙德完全交由他的子民去管理,而自己乐于做一个吟游诗人。


回到蒙德城准备找凯瑟琳拿委托报酬,看到温迪竟然就坐在冒险家协会旁和凯瑟琳聊着天!我急得赶紧跑到他俩面前,


“向着星辰与深渊......”

“温迪,你回来啦。”


听着温迪用我平常的语气说话,我放下心来。看来他也和我一样小心地守护着这个秘密。


把一天的委托和事务全部办妥,我对温迪说:


“空,能陪我来个地方吗?”


“好。”


我带他来到了风起地的那棵大树下,我知道这个时间这里没有别人。


“温迪,能......”


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,空。”


显然,温迪的洞察力还是那么的强,我也识时地保持了缄默。


(以下引号内内容节选自《原神》传说任务“若你困于无风之地”)


“我要说的故事开始于旧蒙德,

在那暴君统治的国度,我认识一位少年。

少年懂得弹琴,寻着自己的诗篇,

但他生在风墙之内,从来不曾见过蓝天。

‘我想看见飞鸟翱翔的模样’

少年眼神倔强,瞳中有光。

但他的声音被呼啸风声盖过,

因为龙卷只会收取颂歌,不再留下其他声响。

真正的天空,囚笼外的诗与歌...

难道不是,值得为之而战的愿望?

所以少年对我发出邀请:

‘与我同去吧——碾碎暴君,撕开风墙。’

少年揭起反抗之旗,我亦投身追求‘自由’的战争。

冲破囚笼之人一路得胜,令神位崩塌,千风卷乱,诸国动震。

在硝烟中我们见证暴君之殁,在灰烬中我们见证高塔崩落。

如是,‘新蒙德’之肇始——

自此,无人再登王座。”

月光影绰,树下我和温迪相顾无言。


听完温迪所讲的故事,所有的疑惑都在月色中消解了。一向开朗的温迪现在也难得的一言不发,我不知该如何安慰神明,只能轻轻地,轻轻地抱住了他。温迪眼中闪过一瞬的惊讶,看着我的脸,霎时竟泪如雨下。


轻盈的风,偶尔也会变得沉重。


但总会有人,陪风一起承担这份沉重。


我和温迪就在风起地相伴着沉沉睡去。


第二天醒来,眼前是温迪清澈的双眼,和他重归兴奋的声音,


“旅行者,你醒啦。”


我感到眼角阵阵酸痛,意识到我和温迪的意识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身体中,但我们都很默契地没再提昨天的事。


我和温迪的关系似乎没有发生改变,但又似乎什么都变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